close

有些人形容我的方式,我听了,也只能苦笑。我了解,因为这些人不了解我。我不了解的是,为什么这些人都不了解我。

最近做的梦也够了。全部的致命伤一次过一起“享受”,不是恶梦,因为它们不是假的。

很久以前,部落格是我一个很喜欢发泄情绪的地方(但我从不在部落格乱骂人哦),曾经也有什么事都可以分享的人。现在呢,人长大了,不是什么都可以说了啊~

还有,说了人家如果不了解,更惨。还是说了反过来说你不该这样不该那样,那最惨。

最近读得一本书,诉说故事的角色说了一句关于认识人的话,就是,“我只求一个‘懂’字。” 就一个‘懂’字,有这么难吗?

不懂没关系,至少一些人尝试在懂。不尝试也没关系,我当作我没发现。

没关系,真的没关系吗?

人们嘛,只会在乎别人做了什么。帮了你,人们就当这个人是好人;伤了你,人们就当这个人是坏人;还是说话大声点,人们就说这个人在耍脾气。

都没有人想过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么?这个人帮了你,是不是有其他目的呢?这个人伤了你,是不是不小心还是逼不得已呢?这个人说话大声点,是不是心情不好呢?

当然找原因也要有个限度。如果是傻傻的替别人的举动找原因,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帮对方找借口。

有些人和其他人不一样时,幸运的可以被叫成“特别”,不幸运的就叫“奇怪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on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