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看過一部港劇,裡頭有個角色說過,“原來真的愛一個人,可以為他無限度降低自己的底線。”

可以降低的底線,真的還叫做底線嗎?

但是我覺得,底線真的不可能永遠維持在一個位置。 不過,底線會移動不一定和牽涉到的人有關。 

對我自己來說,能讓我調整或忽視自己底線的原因,也只有認定底線後的後果。

比方說,一個人在愛情里的底線可能是背叛。當這個人認定了這就是自己的底線, 他或她就
會做出反應,例如,對質、分手之類的。這些反應通常都會決定後果。 

所以呢,底線不只是底線。它牽連到的事情,能讓一個人選擇去否認自己的底線。 

或許,我的底線就是讓我變得沒有底線的人事物。但我並不打算用行動來認定這個底線。 

是啊,這樣還能叫底線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on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