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在MRM(Media Research Methods) module里讀的APA (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) Research Ethics,讓我領悟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“被騙的人會受到心裡創傷”。

聽起來明明就很common sense。。。

或許吧,因為很多人都說世界很陰險,被騙很普通,所以潛意識覺得被騙時不需大驚小怪。

很巧的是最近在看“點解阿Sir係阿Sir”。(不想透露情節。如果想知道這部戲和我說的有甚麼關連的話可以去google一下!)

如果你不喜歡被騙,你可以拍拍手,因為這證明你相信人類。我,討厭謊言。你可以誤導,你可以隱瞞,我覺得這些帶來的傷害沒有那麼大。因為別人相信的是你,相信的是你的話。現在你的話現在卻變成了謊言,你知道這背叛了別人對你的信任嗎?

白色謊言我不知道可以不可以接受,因為你認為是善意的,我可能不認為。 

整人的謊言。。。我覺得最無意義。綜藝節目娛樂節目不是常常有整人計畫嗎?有些還在藝人生日的時候,故意為難他們,弄到他們都哭了。。。

我只能接受一種謊言,就是永遠不要讓我知道是謊言的謊言。

坦白說,謊言的內容和目的不是很重要,重要的是你撒了謊。一個謊言帶來的心裡壓力,心裡掙扎,心裡創傷,是無法因為真相揭曉了而消失的。因為人類可以不記得發生的事情,但感受和感覺是永遠不會忘記的。

如果有一天我說我對謊言無所謂了,那代表的是我不在相信“相信”這兩個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onL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